close

參觀一陣子才寫,細節可能會有點誤差

參觀日期107.03左右

<<石牌成美>>

唯一參觀的蒙特梭利幼兒園,在巷子內公寓的1樓,室外活動空間在教室後方,空地有種水果可採(印象是檸檬還是桑葚葡萄類的)

教室廁所很整齊乾淨,混齡

有英文(星期一二下午),陶土美勞(星期三,陶土中大班才上),律動(星期四),體能課(星期五)均為外聘老師

午休12:30-15:00依孩子情況調整

收費:學費15000ㄥ6個月一期 ; 月費依學生上學時間收費13650~16000 (15:30~18:00)

看到學校展示的作品,學生的手真的很巧,連幼小班的孩子都能穿出很漂亮的線。

蒙式大多是孩子操作教具老師在旁觀看協助,對於較於靜態課程一直有很大的疑慮,覺得不是很適合自己的孩子,

另一方面我比較在意英文課的時間,若是要英文課高的蒙式幼兒園,收費遠超過我們的預算

 

<<華邇街>>

屬於保進體系的幼兒園,所以中英師資培訓都由總部,培訓後再分到各校。

有體能、奧福音樂都是外聘老師

英文課小班1hr/天(30min外師+30min中師),據園方說目前的外師很認真,反應很好,但外師流動率高,她無法保證外師是否會一直待下來。

老闆原是數學老師,自己設計了一套數學教案教具,要讓孩子喜歡數學、學邏輯。

參觀很多家,只有這家用電子白板輔助教學。

算雙語幼兒園,校內環境也貼了很多英文標示讓孩子視覺學習。

有問如果碰到孩子做錯事時的處理方式,主任說的跟我的理念很像,這有加分,但其他老師是否這樣???(如水打翻了,就會先陳述事實—水打翻了,再問孩子現在要怎麼處理,請孩子一起處理,處理後在討論以後要怎麼做才對)

cp值很高,平均一個月1.2-1.3萬

課後才藝課多(目前有美術、舞蹈、數學,未來或許開幼小班能上的律動課),另收費。

中班的音樂課會上口風琴,大班有小提琴(超想讓孩子學小提琴,因為他老媽小時候沒機會學)跟太鼓。

可以延拖到18:30,這對雙薪家長很加分。

據DM寫有視訊畫面可看(沒跟園方確認)。

老師會幫孩子拍照,上傳讓家長看。

朋友小孩念得很開心。

很重上台表演。

(後記)

園方很積極招生,老師看起來都很有經驗,只是去參加體驗課後,覺得處理方式跟我想的有落差,但或許這只是體驗課且有家長在旁干擾所以有些失準。

1.捏黏土課,老師要體驗生們捏兔子或者耳朵短一點變熊,我家老大不配合捏嘴裡嘟嚷著我不要捏兔子,老師處理時是說要捏兔子呀,而不是鼓勵孩子可以自由創作他想做的(我還需要稍微解釋給老師聽),給我的感覺是老師希望孩子做出一個很漂亮的成品。

2.孩子坐的椅子(離開一下)被老師拿走給其他人,回來時發現椅子不見了再生氣,老師說「你坐這裡啊」就搬了另一張椅子來,孩子就開始小鬧一直看著被拿走的椅子(因為他覺得我剛剛坐的椅子為什麼要給別人),也是我跟老師講老師才發現,但老師對著我說對不起而不是對著孩子說。

3.孩子騎車很快,不小心撞到年紀小一點的弟弟,弟弟有嚇到在哭。老師馬上說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,孩子也有說對不起,然後就馬上騎走,但小弟弟還在哭,老師沒攔下他,請他看小弟弟被撞後的狀況,並告訴他對不起之後還需做什麼。我覺得這只處理了一半,讓孩子覺得有說對不起就好(目前我也還在訓練他這個,因為前陣子他已經會說「我有說對不起了耶」。)

 

<<優格>>

戶外空間算是這幾間中較大的,有小型溜滑梯,車子,還有種一些果樹

室內為木地板,雖然學校成立很久了,但是內很乾淨

學生在教室內很有秩序,雖然小班教室比較小,不覺得擁擠

師生比目前1:12

若孩子在課堂上有比較大的問題,在教室冷靜還是不行,未免老師與孩子僵持不下,就帶到外面由園長處理

體能音樂自然課都是外聘老師,一星期一次。自然課老師會帶動植物來是特點

英文課印象中一天1堂

會儘量不讓孩子肢體接觸如手牽手,手搭火車,避免跌倒跟誤會(打人,摸人?)

只有星期五寫聯絡簿,有問題接送孩子時直接問老師,沒碰到班導師,若有特殊事情其他老師也會說。(園長說老師們輪流輪守,所以一定會碰到,不寫聯絡簿是因為寫聯絡簿時就不能看著孩子陪孩子,就算是有外來師資上課,那段時間是導師準備教材待會上課用的時間)

聊天時,感覺園長很注重理念和不和,相信學校才來。

若英文課能多一點,還蠻喜歡優格的環境,園長或許是因為看的很多對於有些事比較堅持說不行就不行(感覺比較嚴格,或許我的孩子在適應上會需要一段時間。)

不用買制服睡袋餐袋,報名就送一件短袖的校服,穿四季,園長說這樣環保,冬天就裡面多穿衣服就好,反正穿校服的時間不多,沒必要浪費資源。睡袋餐袋拿其他家幼兒園的也沒關係,能用就好。

費用印象中平均下來是1.6-1.7萬間,不含交通費,書本費。

<<一德>>

發現住家附近有幼兒園,路過就進去問問何時方便參觀

校內吃素,辦公室供奉法師(?)的相片,不確定室內會不會燒香

奶製品大多以豆漿取代,食材來源算是有聽過的生機店

巷子的一樓,有一點戶外空間

去的時候剛好看到學生在戶外活動,老師很認真的教孩子運動,不是放孩子自己玩

原本想說離家近,若真需要委託親友接送比較方便,但預約參觀被放了2次鴿子:園長跟我預約的時間居然是校外教學時間,到校按鈴許久留守人員才接,主動要我留電話說會回電,等很久都沒回........所以就不再去參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美 華邇街 優格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2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