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滿3歲後,小子的言語、邏輯大爆發,於是決定來做紀錄,紀錄他的成長

18.3y5m

小子看我跟爸爸談話,表情很嚴肅,他吵著跟我說話。

我:「我跟爸爸在討論明天是誰要去接你放學,之前沒排好,現在可以讓我們專心談嗎?不然明天沒人接你放學」

小子很乖的坐在旁邊。

我的臉越來越臭,心情越來越不好,突然⋯

小子很溫柔的抱著我說:「媽咪,你很難過嗎?需不需要我抱抱你?」

整個心都暖了,問小子:「爸爸心情也不好,也有抱抱嗎?」

小子馬上走上前去抱爸爸💗

17. 3y4m

正要吃晚飯前,小子邊走邊吃起司條,掉滿地(之前就約定過要坐著吃東西)

我一邊清邊說:「吃完晚飯要去罰站」

宥:「好」

(吃飯中)

宥:「我好飽吃不下了」

我「真的嗎?那你先休息一下」(因為他在咳嗽不敢要他吃)

宥跑去玩車,

我「先罰站」

宥:「可是⋯⋯⋯⋯我飯沒有吃完ㄟ」

16. 3y3m(近4m)

(我打電話回家)

我「媽,宥還在看電視嗎?」

媽「在看第二次」

我「宥~你答應媽咪只看一次歐。」

宥「⋯⋯阿嬤,你不要打電話」

15. 3y3m

宥說:「媽咪,I whisper to dog」

小子不斷說出一些我沒教過的話,也常常在自言自語,從單字到句子。可惜我們的英文不好,沒辦法在語言爆發期快速進步,國語當然進步爆快。雖然說話會卡住(不知道該講中文還是英文,或者是兩者都不知道該怎麼說)、發音不清楚,但都有在進步。邏輯推理也是讓我驚艷:

1)早上爬山路,他說「如果司機車子沒力氣,我們會爬不上去,然後就會滑下來」

2.)下山時,他留意到對向有來車,沒多久就說「剛剛那些車(指著後面)是從這邊往上爬的」

3)吵著要找阿公阿嬤時會說「我們先搭捷運,再轉高鐵就到了」。視訊時,要阿公阿嬤來會說「你們先搭高鐵再轉捷運就到了」

4)要他2選1,當都不是他想選的選項,馬上創出新的2選1。

5)拿著正方形的紙在摺,說著「I fold paper,rectangle, square(說:「這是1/4」), small rectangle, small square.

14. 3y3m

阿嬤說要留2瓣給媽咪,他說好。然後跑來跟我說「媽咪,你一個我一個好嗎?分享」

我「好,但,那一個就是我的了歐」

宥「好」(開心吃完那一瓣)

沒多久,阿嬤說「你怎麼吃了給媽咪的那片柚子?」

宥「⋯可是媽咪還有很多ㄟ」

我走過去看⋯⋯

他居然把半片柚子剝的碎碎的😂偽裝成很多

13. 3y3m

宥「媽咪,剪刀石頭布,贏的當飛機老闆,我會出布歐」

我「那我要出剪刀」

結果⋯他出”石頭✊”

他老千!!!

12. 3y3m

(1)

宥:「媽咪我再吃一口巧克力就好(手拿健達蛋)」

我:「你今天吃幾顆糖果了?」

宥:「2個,但我想吃這個欸,一點點就好。」

我:「但是,這打開後必須要全部吃完,不然會被螞蟻吃掉。」

宥:「我吃一口就好,剩下的冰冰箱就好呀!」

我…語塞,他說的沒錯,一開始否決力道太弱了,也佩服他的聯想力,正想好吧讓他吃(讓他知道協商是有用的,而不是永遠只會被拒絕,這只會讓孩子拒絕協商)眼尖發現宥的嘴角有巧克力!!!

我手指畫過宥的嘴角,問:「那你跟我說,這是啥?」

宥:「巧克力,蘋果姊姊分我吃的」

我:「那既然吃過了,就放下吧,明天再吃」

宥偷笑,說:「好」

然後一溜煙跑走,隔天當然忘了要吃巧克力😂


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3y~3y2m

11

今天一起烤了檸檬杯子蛋糕,烤完小子迫不及待的要吃

我:「好吃嗎?」

宥:「好吃」

我:「再一個?」

宥:「不用了不用了」

我:「不好吃嗎?」

宥:「好吃」

我:「再一個」

宥:「⋯我想要糖果蛋糕,我不要酸酸的」

(這麼小就會客套話,果然是模仿型的孩子😂)

10

問小子要喝哪種多多,小子選定後,開心的喝著,喝到最後還會瓶口全開,吸管斜插,要把最後一口喝完。

喝完後,看我一眼,說「媽咪,我不是要喝這瓶多多,是高高長長,Bridan 會喝的那瓶!」

(都喝完了才說不是這瓶,明顯在騙喝)

9.

小子要我陪大便。他請我蹲下,把娘的大腿當凳子踩

我「不要踩我,不舒服」

宥「沒有呀~我是靠著而已(小腿橫跨在我的大腿上,腳根靠著大腿側)」

我「還是有踩到」

宥「那⋯媽咪你假裝妳是板凳」

「⋯⋯⋯」

8.

早上趕著要小子起床,他發了脾氣說「你不等我的話,我要扁你」我說那不是一句好的話,很不舒服,他就說「那⋯那⋯你再這樣不等我的話,我就要ㄅㄧㄤˋ你」

7.

宥指著褲子的6問我說「媽咪這是9還是6呀?」

我「你那是9,我這是6」

宥「對耶」

(他在褲子的頭、我在尾)

6.

宥「這件黑色褲子有牛,是dady的。沒有牛的是媽咪的」

(接著所有衣服都分類正確👍)

5.

(叔叔給了一粒牛奶糖,早上已吃1顆軟糖)

宥「我只有吃1粒牛奶糖」(手伸進牛奶糖盒裡,抓出一粒糖)

我「今天吃幾粒糖果了?」

宥「我只有吃一粒牛奶糖」(向我示意手上的牛奶糖)

我「一天吃2粒糖,早上一顆軟糖,現在一顆牛奶糖,總共幾顆了?」

宥「2顆⋯⋯但是,我只吃一粒牛奶糖」

我「加起來2粒了,還能吃嗎?」

宥「不行(放下糖)⋯但天亮以後我就可以再吃2粒對吧?」

我「是的」

宥開心玩耍去

4.

宥「媽咪~什麼叫無聊?」😒

我解釋了,可是為什麼3歲會問無聊呢?我們沒說過這話呀?是幼兒園聽來的?

3.

宥「媽咪~我假裝咬你歐」

我「好啊~~啊⋯好痛好痛(抓著手吹氣)」

宥「媽咪,我只有假裝,沒有真的咬,你不~需~要~叫(還刻意放慢速度)」

2.

我「飯前不能吃糖果、點心,會吃不下飯」

宥「這是力氣糖果,吃了我就有力氣吃飯」

1.

宥「媽咪~抱我走到黑色的車子,我就自己走」

我「好,黑色的車子」

宥「可是黑色的車子很少見歐」

(前一次,他說抱到看見第2台紅色車子。我心想糟糕,紅色車子少見,運氣好,連續看到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2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